每家餐飲業都是有算過的~~!!

開幕到現在一個多月啦~~!!!

感謝那些時常喜歡窩在這裡的朋友~~~!!!有妳們看著我們進步~是我們一直前進的原動力!

最近~有一些客人進來後看到菜單的第一句話~哇~妳們家東西好貴

說真的有時候還蠻讓我們傷心的~~!!

因為~不管是那個店家~只要是賣吃的大家的食材成本換算率大約都約在30%~35%左右.

以一碗陽春麵來說~雖然感覺很便宜~一碗約35元~但是你有沒有想過~一球麵成本約3元再加一點青菜可能連一塊錢都沒有,裡面再放一點湯.就是一碗好吃的陽春麵他的成本也大約10元左右.也就是30%~35%.

以我們家頂級pr等級的美國牛小排~每串120元來說~他的成本每公斤約在700~800多(還在往上成長)並且邊邊角角要去掉的肉不說每一串的成本直逼快50元,換算下來食材成本率都將近超過45%.

以食材成本來做比較我們還算賣的比較便宜的了ㄋ!!!

曾經有位餐廳朋友跟我說~他被客人推著跑,隨著客人的要求隨波逐流,客人要求東西要多要便宜,他真的做到了,他說~我就給他多~給他便宜~肉我也找便宜的~等級找低一點的一切照客人的要求再做,但他告訴我,他的食材成本還是在30%左右,各位客官~由此可知~一分錢一分貨丫!!並不是付錢的時候感覺比較少就比較便宜.

各位親愛的朋友~~羊毛出在羊身上,所有老闆都是算過的~~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久窩~就是要你窩在這裡~~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